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6 06:4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孙皞乾

  7月22日,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枢纽管理用房(一期)等工程项目开工动员会在合肥市高新区中铁四局建设工地顺利举行,标志着安徽“1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枢纽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是引江济淮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包括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兆河、庐江、白山、蜀山和东淝河枢纽6个枢纽管理所,总建筑面积约为35046平方米;增殖放流站催产孵化车间及其室内外建安工程;枞阳枢纽梅林岛对外交通桥工程施工。”

  据介绍,该枢纽计划投资2.7亿元,建设总工期共12个月,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对引江济淮工程水利运输、供应管理、科学研究及水域环境保护发挥重要作用,也为引江济淮工程如期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

  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家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作为安徽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标志性1号工程项目,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