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1 07: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我们看好安徽”

  “决不错过安徽的‘十四五’”

  “我们对自身在安徽的发展充满信心”

  ……

  在众多投资界人士眼里,安徽是长三角一体化和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的枢纽链接,“十三五”以来保持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面向“十四五”,安徽的投资价值和发展优势正日益彰显。

  投资界知名人士:

  “现在决不能错过安徽”

  7月29日下午,省政府与衡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苏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衡宽国际集团是香港著名高新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港澳科技、产业等资源,此次与世纪顶峰集团、太平洋建设、航天云网、中国育儿网络、美中投资促进会等知名企业、机构组团来皖洽谈合作。

  “错过浦东、错过深圳,现在决不能错过安徽。”吴苏和同行的企业家十分看好安徽,纷纷表示“决不错过安徽的‘十四五’”,将全面对接安徽战略优势和发展所需,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大力引荐优质项目和团队落户安徽。

  这位香港企业家为何如此感慨?这从另一位企业家的话中“可见一斑”。

  国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基石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张维说:“省委书记批示、省长出席并讲话,省级党委、政府对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工作如此重视,从全国看也不多见,我看见报道后很振奋。这传递了安徽坚定‘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的信号和决心,展示了安徽‘全面提升政府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的切实举措,反映安徽务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形象,我们对安徽资本市场发展和自身在安徽的发展充满信心!”

  基石资本将加大在皖布局和投入力度,利用自身优势,支持安徽科技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加快做强做大。积极推进与政府基金合作,设立专项基金,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硬科技企业和创投机构落地安徽,助力安徽打造有影响力的资本高地。

  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这在全省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正形成愈加广泛的共识和行动。

  安徽政府态度:

  “愿与各类资本机构携手共赢”

  投资界“大咖”所说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工作,是我省正在蓬勃展开的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

  自6月下旬全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各类金融和中介机构热烈响应,一大批专家智库、资本大咖和产业精英云集安徽,目前已通过论坛、对接会、集中授课等形式开展培训60多场,重点加强全省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高成长性企业高管人员培训,并同步开展各级干部专项培训。

  7月3日,2021清华五道口金融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这是我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金融资本类知名企业、主板上市公司以及省有关单位负责人等近400人参会。周延礼、包信和、廖理、盛希泰、黄海州、程实、江禹、张震、刘二海等各界“重量级”嘉宾纷纷发表致辞或主旨演讲。

  安徽愿与资本界一起,共建打通长三角资本市场与中部地区资本市场的平台,营造完备的资本市场生态,与各类资本机构携手共赢。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和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很多来我省考察对接的企业家、投资人、中介机构等都对这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毅说,培训以专业讲座、对话沙龙、高峰论坛等形式开展,目标是全面提升政府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开展培训,搭建平台、构建生态,促进资本市场各种资源要素互动耦合,放大乘数效应。

  7月29日至30日,全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本市场业务深度培训会在合肥召开,省内近200家上市后备企业参加。

  “我们公司正处于上市的关键时期,这次培训对我们而言真的是场‘及时雨’,除了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老师们的讲课,我还参与了培训会中的互动提问环节,老师们专业的解答,让我豁然开朗。”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皖伶告诉记者,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能够让企业在培训中拓展业务、寻找合作伙伴、明确对接资本市场的路径,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决心更坚定。

  “企业正处于上市前‘临门一脚’的阶段,这个时候能够得到专业的培训、指导非常重要。”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黄增荣说,资本市场拥有大量工具和手段可以满足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面对资本市场,安徽的企业有梦想,安徽的政府有决心,政企不谋而合,“公司发展信心满满”。

  资本市场活跃度,反映实体经济活跃度。截至6月末,安徽上市公司总数达134家,居中部地区第1位;省级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7598家,居全国第一方阵;私募基金管理规模3040.29亿元,居中部第1位。今年上半年,我省生产总值20576.5亿元,同比增长12.9%,居全国第7位、同比前移5位。

  来皖创业企业:

  “感受到了安徽的热情和开放”

  更多有眼光的投资家、创业者,正加速在安徽聚集。

  “安徽有很多优秀的本地券商。我们作为非安徽本地券商,得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参与‘安徽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本市场业务深度培训会’,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安徽的热情和开放。”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总监、投行安徽部负责人邵路伟告诉记者,从2020年新增企业IPO数量来看,安徽省突破20家,紧随上海位列全国第六,安徽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越来越亮眼,吸引了不少资本界的目光。

  “当前,安徽各地都掀起了资本市场业务培训的热潮,与安徽企业家不断被点燃的资本热情相呼应。本次培训会上,企业家们在互动交流环节都很积极,培训氛围非常活跃。”邵路伟说,作为头部券商之一的中信建投,也在今年年初设立投行安徽部,希望能够更好地服务安徽企业“用资本的力量干事”,促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发展较早的工业互联网企业,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7月28日上午,省政府与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会谈。

  工业互联网的独特优势是企业共同创造价值、共同分享价值。要推动更多企业认识、应用工业互联网,通过工业互联网创新产业模式,推动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整合资源、降低成本,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安徽正在推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希望更多像檬豆一样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深度参与进来,加强面向企业的专业培训,积极推进企业经营模式创新咨询服务,不断释放工业互联网为实体经济筑势赋能的价值功能。

  “我们也属于创业型企业,虽然发展势头较快,但现在规模现还不大。安徽敞开怀抱欢迎我们,而且得到省长接见并向省长汇报工作,这对我们创业企业来说是莫大鼓舞和激励。”檬豆安徽赋能中心总经理樊海安说。安徽对工业互联网的认识、理解深刻,与企业的理念和实践经验是一致的,这让我们更加看好安徽和我们自身在安徽的发展前景。檬豆公司已决定加大在皖投资力度、成立区域总部,推动更多企业认识和应用工业互联网,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推进降本赋能增效。

  省政府多次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营造让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感到舒服的发展环境,善待所有成长性好、有品质的创新创业团队,厚植创意创造“开花结果”的土壤,形成“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苗木葱茏”的良好生态。

  撰稿:吴量亮 何珂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