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8-02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姚继斌 吴量亮

  记者7月2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近日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总部)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91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227.95亿元。

  本次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全部用于市、县(区)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乡村振兴等五大领域200个项目。其中: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项目、芜湖鸠江区四褐山南侧长江岸线生态整治项目、新芜开发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铜陵经开区东部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项目,均为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664亿元,包括新增一般债券123亿元、新增专项债券700亿元、再融资债券841亿元,为有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稳投资、补短板、促发展,缓解市县政府到期债券的偿债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