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时代楷模”邱军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 2021-09-02 05:2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追授邱军“时代楷模”称号。邱军先进事迹经过广泛宣传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努力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邱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呕心沥血、建功立业,为老区人民如期顺利脱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亳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双燕说。刘双燕连续9年驻村扶贫,被邱军的事迹深深感动。她表示,邱军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不负使命的铮铮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邱军一心为民,奋力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

  中国化学工程所属东华科技监事会主席、技术总监张绘锦,对邱军的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十分钦佩。每当遇到困难时,邱军总是能用沉稳的态度面对困境,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化解矛盾,用脚踏实地的作风处理问题,默默付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时间和精力。“他用脚步丈量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着我们东华人奋力拼搏,倾力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他始终把事业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上,一腔热血献给革命老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大爱与忠诚为党旗增色。 ”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党委副书记王玲说。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邱军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邱军主动请缨,从化工行业尖兵变成老区的扶贫战士,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我们年轻人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张雅婷说。她告诉记者,要以邱军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他是我们家乡人民的骄傲,放弃安逸舒适的城市生活,到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挂职,凭一颗赤子之心、一股干劲韧劲,带领群众摆脱贫困,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一切,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濉溪县文明办督导中心主任张文杰说。他表示,学习邱军就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奋斗热情,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