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18 01:32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苏艺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af7f5b635e997f62f25f47e88d2fa95.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7日,在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铜陵市人民政府举行特种设备(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泄漏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能源局和铜陵市相关主管部门、16个地级市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全省重点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等派员到场观摩。

  上午9时30分,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氮肥厂罐车充装过程中发生大量气体泄漏,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组织救援抢险,抢险救护组、工艺应急组、警戒疏散组、环保监测组、供应保障组、妥善安置组等迅速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处置工作,同时将事故情况上报上级主管部门。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市级特种设备应急预案,铜陵市环保、消防、120、特种设备检验等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救护、周边环境污染监测和特种设备检测。

  经作业人员现场检查,查明事故原因是充装软管脱落、罐车上的液相充装手动阀卡死无法关闭导致气体泄漏。随即,现场处置操作人员远程紧急关闭球罐快速切断阀、停充装泵。抢险人员、消防人员启用消防枪、消防炮和消防车实施洗消,检修人员对罐车液相充装手动阀进行现场处理,关闭阀门,消除泄漏。经过现场紧张有序高效地处置,此次二氧化碳气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圆满结束。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检验了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的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

  (毕云飞 记者 苏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