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19 17: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乡村振兴网讯 9月16日-19日,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农交会展示展销农产品2.6万多种,吸引了7万多名市民和1万余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购物。

  7万市民打卡 馆内人气爆棚

  本届农交会共设置8大展区,90多个展厅,面积10万平方米。共有国内外6000多家客商参展参会,其中有300多家省外国家级龙头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20家台资企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在我国投资的32家企业。

  在主展馆,来自全省16个市的“皖美农品”汇集,有黄山山珍、和县蔬菜、怀远石榴等绿色产品,有天柱山瓜蒌子、淮南牛肉汤等休闲食品,还有粉丝、锅巴等“又土又香”的“宝藏食品”,吸引着市民驻足。在省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展区和台资企业展区,新疆红枣、青海牦牛肉、山西沙棘制品、台湾高梁酒是“网红产品”,受到市民追捧。在境外企业展区,马其顿红酒、印尼咖啡等货品深受欢迎。休闲食品馆名品荟萃,八公山豆腐、合肥小龙虾、四川橙子、大连海参等省内外产品同台打擂,馆内人气爆棚。

  “云”上办展 拓展消费新空间

  本届农交会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打造“云”端盛会。16日晚,观众通过“云探馆”,画好逛展路线图、列出购物清单,提前做好攻略,体验足不出户提前“云看展”。开展后,观众进入抖音直播间,一边“云逛展”,一边网上下单,将名优农产品轻松带回家。直播间人气爆棚,实时在线人数稳定在20万以上。和县特产牛肉酱、金天柱茶油、六安鹅肝酱、1元秒杀的瓜蒌子、童年回忆五洲牛肉粒、吉祥三宝居家用品等受到网友青睐,金天柱茶油单日销量1.6万瓶。

  市民打卡合肥农交会,不仅可以购买到正宗农产品,还可以沉浸式体验农耕文化。在美丽休闲乡村馆,组委会设置了美丽乡村特色展区、沉浸式体验区、精品旅游线路展区、美丽乡村赋能展区。以黄山卖花渔村、淮北榴园村为代表的美丽乡村,向广大观众展示了田渔灯、竹编、艾灸等传统技艺,美丽乡村大舞台上演了凤阳花鼓、安庆黄梅戏、罗城民歌等传统曲艺,充分展示了美丽乡村在农业休闲体验、文化传承、教育科普和健康养生等方面功能,为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开辟新途径。让观众们既看到江淮大地的绿水青山,又体验到乡土民俗;既感受到巧工细作,又品尝到美食佳肴。(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