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20 06: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记者9月17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保障物价平稳运行,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采取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价格调控监管。

  围绕价格监测,我省启动了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应急监测日报制度,及时监测上报粮油、猪肉、蔬菜、禽蛋、水果等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情况;加强旅游景点门票、交通运输、酒店餐饮、停车服务等价格和收费监管,密切跟踪节日期间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市场变化。

  稳物价关键要稳供应,我省落实重要民生商品政府储备制度,补足猪肉常规储备数量,适时启动临时收储;引导市场主体增加供货品种和备货量,做好应急响应,一旦发现市场需求增加,迅速补柜补货,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此外,一批平价店开启运营。我省将在大超市及其社区连锁店,全面开展粮油、蔬菜、猪肉、禽蛋等农副产品平价惠民销售,同时根据今年“两节”市场情况,增加部分平价商品品种,加大优惠幅度,全省平价店运营时间将覆盖中秋、国庆节整个假期。

  “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发展改革部门将联合开展以重要民生商品、旅游景点门票、交通运输、酒店餐饮、停车收费等民生领域商品和服务价格为重点的市场检查,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严禁收取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另立名目变相收费、搭车收费和捆绑销售等。(记者 王弘毅)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