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22 00: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直以来,老百姓对于买车位问题比较关心。但是人防车位又与普通车位不同,不能买卖只能租赁。而现实中有一些开发商明知是人防车位还出售给业主,因此这类纠纷不断。

  人防工程是国防设施。为提升人防工程的辨识度,同时解决老百姓这一痛点,安徽省人防办今年全面推进人防车位标识工作,并进一步规范信访投诉事项办理。

微信图片_20210916224533.jpg

人防车位不得出售、附赠

  据悉,人防车位标识即在人防工程内醒目位置张贴人防工程示意图、维护管理制度和平时使用须知等管理标识。并设置统一人防车位管理标牌,标注“人防车位(库)不得出售、附赠”、投诉电话等内容,防止和减少人防车位使用纠纷或者投诉行为。

  其中,新建人防工程项目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在工程报建时,将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要求纳入人防工程设计条件,并作为竣工验收条件之一,与该工程同步竣工验收。既有人防工程的,则以住宅小区和大型建筑人防车位标识为重点,于2年内将完成所有人防车位全部标识工作。

  截至9月15日,全省平时开发利用作为地下人防停车位的人防工程4889个,已完成标识3213个,完成率达65.72%。其中,合肥、滁州两市率先全面完成人防车位标识工作,实现完成率100%。其他地市正在快速推进中。

  此外,安徽省人防办还进一步规范信访投诉事项办理。对于人防车位信访投诉事项要第一时间受理,及时回应诉求,规范办理程序并完成积案清理,确保人防车位信访投诉事项清零。(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