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9-22 06:39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杨虎 刘媛媛

  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今年以来我省加快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今年1—8月份,全省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328个,替代电量47.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散烧煤266万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能源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在工业生产、建筑供暖供冷、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等五大领域加快实施“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着力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形成清洁、安全、高效、智能的新型能源消费方式。今年1~8月份,全省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2328个,替代电量47.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散烧煤2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74万吨、二氧化硫14万吨。在工业领域,我省积极推进蓄热式与直热式工业电锅炉应用,在金属加工、铸造、陶瓷、耐材、玻璃制品企业,大力推广应用电窑炉,有效减少燃煤(油)使用,替代电量21.7亿千瓦时。我省还在农业领域打造替代新亮点。在“粮药烟茶”四大农业领域,加快推广电制茶、电烤烟、粮食电烘干等。在交通领域,全省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8500个,替代电量1.5亿千瓦时,减少燃油消费8.4万吨。我省还积极倡导电能绿色消费新风尚。在大型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建筑,推广应用电热泵、电蓄冷、电储热等技术,优化能源利用方式,提高社会用能效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拓展电能替代深度和广度,打造电能替代示范工程,积极引导能源消费清洁化、低碳化,“十四五”计划完成电能替代电量超过300亿千瓦时,助力全省绿色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