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01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9月28日下午,由皖赣铁路安徽公司承建,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施工的宣城至绩溪高铁胡乐三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宣绩高铁第一条实现贯通的隧道,标志着宣绩高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宣绩高铁位于皖南山区,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111.6公里,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其中宣城、绩溪北为既有客站,沿线山高岭多,河湖众多,地质条件复杂,隧道共65条全长62.216公里,桥隧比高达86.7%。胡乐三号隧道全长 120.71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35.7米,位于架梁首架通道上。该隧道地处剥蚀低山丘陵地貌,Ⅴ级围岩等级,岩层极易破碎,浅埋偏压严重,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高铁建设方严格施工管理,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弱爆破、强支护、勤测量、短进尺等方式,攻克了隧道偏压和浅埋、围岩变形等施工难关。

  新建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是苏皖赣快速铁路通道、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快苏皖与赣东、闽地区间的交流,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范克龙)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