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国庆系列时评①

  • 2021-10-02 05:3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国庆节前夕,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正式出版并在全国发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坚持 “国史”定位,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实践与成效,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也是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学史明理,深刻认识新中国历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学史增信,深刻理解人类历史上,从未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遭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付出如此多的英勇牺牲,取得如此多的丰功伟业;深深相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存史资政”,接续奋斗。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每一天都由亿万人民的奋斗写成、每一步都浸透着亿万人民的奋斗汗水。忆往昔,逐梦星辰大海与中华民族的沧桑历史一样悠远,中华民族几多艰辛、几多坎坷。看今朝,“天眼”问宇、“北斗”闪耀、“嫦娥”奔月、“祝融”探火、“天宫”巡天……艰苦奋斗,国家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矢志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接续奋斗,必须学国史、悟思想,从历史发展经验中获得启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曹显钰)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