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03 04: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国庆前夕,两则新闻牵动人心:一是杨振宁先生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同途》为主题发表百岁演讲,展现心系祖国发展、愿为祖国奉献、甘为事业坚守的爱国精神。二是在党和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在机场哽咽发出“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心声。

  这是两堂既生动又深刻的爱国教育课,一言一行,传递出浓浓的爱国情怀。国庆期间,升国旗、奏国歌,向伟大祖国庄严致敬;观看主旋律电影,重温家国情、英雄志;带孩子参观革命纪念馆、历史博物馆,感知深沉的民族底蕴等;旅行中自觉保护文物古迹,生活中主动践行垃圾分类,用餐时适度点餐拒绝浪费……工作中、生活中,点滴行动皆可表达爱国之情,共同谱写爱国赞歌。

  心中有祖国,肩上有使命。浓浓之情、拳拳之心,节日里弥漫的浓厚爱国氛围,也激发人们的奋斗热情。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每一滴汗水都是中国故事的生动注脚,每一项成就都是中国大厦的坚实支撑,每一个前进脚步都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

  奋斗的路上不孤单。激情燃烧、敢闯敢试、同心同行,人们对祖国的归属感、自豪感、爱国心、爱国情,必将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凝聚成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韩小乔)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