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09 06:39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汪漪

  10月8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经理张辉通过安徽电力交易平台收到了绿电交易结算单。当日,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向参加9月月度绿电交易的市场主体发布了交易结算单,共结算绿电交易电量2750兆瓦时(等于275万千瓦时),交易价格404.44元/兆瓦时。绿电结算单的发布,标志着安徽首次绿电交易工作顺利完成。

  “这次绿电交易,给我们提供了一条可靠、高效、透明的绿电获取途径。”张辉介绍,后续公司将持续加大绿电采购比例,不断降低碳排放,争取2028年公司生产和运营所用电力100%使用清洁能源。

  “当前电力供需形势进一步表明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型电力系统需要新型电力市场的支撑,而绿电交易是以市场化方式促进新能源消纳的重要探索和举措。”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市场部副主任江海龙表示,通过组织绿电交易试点,满足市场用户绿电消费需求,既获取电能价值,又获取环境权益价值。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