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1 11: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1日,2021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阜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安徽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34万亿元,增长3.6%,占全省GDP比重60.6%,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7.5%,营收百强民企营收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安徽省民营经济运行实现稳步复苏,回暖回升发展势头不断增加。

89a017467c4c30703b33ccd1adfda76_副本.jpg

  据悉,2020年,营收百强前十名的企业以制造业企业为主,其中,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营收1280.21亿元位列第一,成为安徽民企排头兵。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营收902.44亿元位居第二,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499.00亿元名列第三。

  《安徽民营企业百强调研分析报告(2021)》显示:百强民企榜单呈现出入围门槛继续提升、规模实力显著提高、吸纳就业大幅提升、纳税规模有所减少的态势。营收百强榜单入围门槛达42.03亿元,同比增长16.39%,入围门槛连续11年节节攀升。从营收总额看,营收百强营收总额12572.44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6.81%。

  从区域分布来看,营收百强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阜阳和滁州4市,合肥以39家企业入围位居榜首,芜湖有14家企业入围位居第二,阜阳和滁州各有9家入围并列第三,制造业综合百强主要集中在合肥、芜湖、滁州,三个市分别以29家、14家、11家位居前三名。服务业百强主要集中在合肥、阜阳、滁州,三个市以43家、18家、9家分列榜单前三名。

  2020年,为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安徽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群体,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实施“降返补”,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2020年,营收百强企业员工人数为55.15万人,较上年增加14.22万人,同比增长34.74%,吸纳就业最多的三大行业依次是房屋建筑业(7.66万人)、商务服务业(6.27万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4.72万人),其中安徽数集通劳务服务有限公司为美团等互联网外卖配送企业提供外包服务,以6.27万人的员工人数位居榜首。员工人数排名前三大行业员工总数为18.65万人,占营收百强员工总数的33.8%。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影响,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安徽及时出台一系列聚焦于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民营企业受惠于“疫情防控减免税收”系列优惠政策,营收百强缴税总额为366.13亿元,同比减少14.09亿元,降幅3.71%。(记者 孟一凡 图:李轶晗)

  附件:2021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营收百强)

     2021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制造业综合百强)

     2021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服务业百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