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1 23: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长虹 李瑾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女子戒毒所“彩虹”宣讲团赴合肥市健康主题公园——庐州公园,面向广大群众以“流动课堂”“现场咨询”“互动问答”的形式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活动。

IMG_2132.JPG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禁毒毅行、设立禁毒戒毒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样品、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过往休闲健身的群众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生动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在倡导大家拒绝毒品、阳光生活的同时,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流动展台播放的禁毒公益歌曲《为爱出发》《生命》《点亮火把》,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聆听,主动询问禁毒知识。“这些跳跳糖、奶茶粉都是毒品吗?真的要多给孩子们讲解一下毒品防范的知识,要不然太危险了。”一位大叔领着孩子看到民警在介绍仿真毒品样品,赶忙停下,在展台旁学习防范毒品的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形式灵活,辐射面广,“彩虹”宣讲团民警共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人次,发放禁毒戒毒宣传资料画册400份,禁毒宣传礼品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下一步,安徽省女子戒毒所将不断丰富禁毒戒毒宣传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的开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禁毒教育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健康生活。(通讯员张长虹 李瑾 记者 汪乔)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