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2 07:08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刘静文

  10月21日记者获悉,近日备受关注的北沿江高铁即沪渝蓉高速铁路工程上海至南京至合肥段启动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此次公示首次对外披露了这条线路的设站位置。其中安徽新建大墅站,位于全椒县西王镇蒋李村,在全椒县城西北侧,距离全椒县城市中心 31.3公里。

  北沿江高铁是长三角一条重要的骨干铁路,沟通上海、南京、合肥及沿线的江北城市,途经3省(市)、8市26县(区),全线将新建线路519.195公里,安徽省境内新建线路103.152公里。

  环评信息显示:北沿江高铁正线工程共将新建车站10座、改建车站 5 座、既有车站1座。新建车站分别为上海宝山站、崇明站、启东西站、海门北站、如皋西站、黄桥站、泰州南站、仪征北站、南京北站、大墅站;改建车站为太仓站、南通站、扬州东站、滁州站、肥东站;利用既有车站为合肥南站。

  北沿江高铁也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骨干线路,建成后,合肥将有直达滁州的高铁,合肥到南京、上海的时间将比目前进一步缩短,到南通、泰州、扬州将更加快捷。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