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5 01:3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暨城管执法工作会在合肥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分类成效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778个小区、313.9万户居民以及2129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投入运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01座,全省生活垃圾设计处理能力已达57209吨/日。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暨城管执法工作会现场

  在合肥市玉兰公馆小区,已不见分散的垃圾桶了,取而代之的是固定的投放点,居民需定时定点进行分类投放。在推动垃圾分类进程中,高新区金桂社区探索出了有着自身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在该模式的引导下,玉兰公馆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据了解,合肥市目前已建成3242座标准化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站点。新建600吨/日的蜀山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和800吨/日的肥西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已进入运行阶段。

  作为国家级试点城市,合肥、铜陵正在积极推进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等各系统工作任务。其他14个地级市,积极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垃圾分类覆盖面持续扩大,分类成效逐步显现。

  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有分类投放(收集)点42357个,投入分类运输车辆3691辆,已有4778个小区、313.9万户居民以及2129所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全省已完成年度新增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500吨任务,广德市、宁国市、马鞍山市(二期)、宿州市(二期)及枞阳焚烧、六安市餐厨项目已投入试运行。截至目前,全省投入运行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01座,全省生活垃圾设计处理能力已达57209吨/日,其中焚烧48座,设计处理能力41760吨/日,焚烧处理能力占比73%,位居全国前列,其中阜阳市、宿州市、亳州市、铜陵市等先后实现了市县焚烧处理设施全覆盖。全省有11个地级市建成运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日处理能力为2195吨。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到2022年底,全省各设区市至少有一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3年,具备条件的设区市基本建成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大系统”;到2025年,设区市“四大系统”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实现全链管理、全民参与。(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