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0-26 04:5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 本报记者 柏松

  “这里是共产党员示范车,请放心,一定安全送到! ”10月22日,陈国品开着出租车穿梭在淮南市的大街小巷,每当有乘客上车,他便亮明党员身份,提供周到服务。

  红色的“党员示范车”标志牌醒目摆放,干净整洁的车厢乘坐舒适,文明礼貌用语常伴微笑,“红色方向盘”不仅是淮南传承红色基因的“流动线”,更是服务广大市民的文明窗口,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线”。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淮南市结合“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于9月开展了出租车行业“握好红色方向盘,跑出城市新形象”集中服务承诺活动,推出“红色方向盘”行业党建标识,设立53辆 “党员示范车”,引导党员驾驶员亮身份、明底色,致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文明服务良好氛围。

  “带头文明用语、带头诚信运营、带头树立新风、带头文明行驶、带头安全驾驶! ”陈国品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出租车行业新风尚。

  在淮南市出租车管理所的认领簿上,登记着手机、钱包、银行卡、证件、行李箱……1个月来,各类失物招领已达140件。驾驶员常说“这都是小事”,但这些小事就像星星之火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这座城市。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