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22 05:4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彭园园

  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一个个“小蓝衫”“小红衫”的身影很难让人忽略,他们或是在核码、引路,或是在答疑、翻译,“请出示健康码”“主会场往右边走”……用微笑和热情迎接每一位参展观众,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诚挚的微笑,展示新时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

  “今年韩国是主宾国,有不少韩国来宾。我主要是为来宾引路、做酒店登记、核验健康码等。 ”11月19日中午,记者遇到了合肥学院朝鲜语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郭明慧,刚吃过午饭,她正要赶往下午的论坛活动。 “能用所学知识服务大会,我真的感到很开心!昨天有位韩国来宾办理入住,核酸检测证明没有正确录入,我和他沟通了很久,终于解决了,虽然是琐碎小事,对我来说却很有成就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我自己的口语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学到了很多课堂上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郭明慧说。

  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王琼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参加志愿活动了。因为经验丰富,此次大会的志愿活动她担任了签到组组长。王琼说:“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虽然有时会很辛苦,但一想到这场大会的成功举办,有自己的一份付出,就打心底里开心。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为他人带来了方便,辛苦也变得不那么辛苦了。 ”

  刚满18岁的刘延东觉得,大家的笑脸,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刘延东是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体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他说:“听说学校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奉献带来的快乐,是独特的,是其他事情无法带来的。多在这样的盛会上看看逛逛,也是长见识、提升自身能力的过程。 ”

  根据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的整体安排和志愿者岗位需求,团合肥市委共招募136名志愿者,志愿者是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和合肥学院的学生,服务于现场嘉宾签到、大厅服务、外语翻译、现场咨询、展厅服务、后勤物料、媒体接待、酒店接待等岗位。(记者 彭园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