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22 06:42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11月20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其中,安徽省的两家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再次“携手”入围全国百强。

  此次全国共有100家医院进入2020年度“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其中安徽省两家医院入围,即排名第75位的安医大一附院和第79位的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微信公众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1月21日发布消息称,“11月20日,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正式发布。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连续十一年入围全国百强,全国综合排名75位,较去年上升4位,华东区域综合排名15位,全省排名第一。”

  微信公众号“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11月20日发布消息称,“11月20日下午,2020‘复旦版医院排行榜’在上海揭晓,在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位居全国第79位。”

  较上一年度,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的排名有所下降,并且被安医大一附院反超。

  在2017年度“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安徽省立医院首次入围,位于第99位。此后,安医大一附院和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连续多年“携手”入围。

  在2018年度“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跃升至全国第79位,一举超越了排名第84位的安医大一附院。

  随后,在2019年度“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中,安徽这两所高水平医院的排名均实现进位。其中,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位居全国76位,比2018年上升3位,继续位列安徽首位。同期,安医大一附院位居全国第79位,较上年度上升5位。

  2017年底,中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挂牌,安徽省立医院(前身为合肥基督医院,始建于1898年)成为中科大直属附属医院,成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命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

  2018年,中科大校长包信和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谈及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时提到,“在一些排名榜上,中科大附一院目前排在80名之后。我们将依托附一院建设中科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医学成果转化基地。力争通过5到10年的时间,让附属医院系统排名进入国内前30名。”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