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1-27 22: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45A8778.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7日下午,安徽省轻工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圆满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贺信及祝贺单位名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安徽省民政厅、省经信厅、省工商联等有关领导、嘉宾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通过选举,安徽省轻工业协会首任会长和法人代表由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和平担任,监事会主席由华泰集团公司董事长、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陈冬梅担任。

  安徽是轻工业大省,行业门类齐全,规上企业数千家,从业人员100余万人,产业规模总体约8000亿元,安徽轻工规模在全国处于前列,其中家电、酿酒、食品、塑料等产业为安徽省支柱产业,在全国占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

245A8726.JPG

  安徽省轻工业协会是安徽省内唯一包含轻工业18大门类41个小门类的行业性协会,下设多个子行业的专业委员会、技术专家委员会、进出口专业委员会等,按照法律规定和章程开展活动。目前会员140多家,其中有安利股份、洽洽食品、古井贡酒、德力股份等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子公司40余家,以及荣事达、尊贵电器、安徽轻工国贸、宣纸股份等全国有影响力的大中型企业,产值10亿以上的企业50余家,涉及行业领域有家电、食品、塑料、农副产品加工、家居、酿酒、日化、日用玻璃、日用陶瓷、造纸及纸制品加工、轻工装备、工艺美术等,涵盖轻工业十八大门类,会员单位分布全省各地,代表了安徽轻工业发展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首任会长姚和平表示,安徽省轻工业协会将积极履行协会职能,倾情服务安徽轻工产业,搭建政府与轻工企业的“金桥”“银带”,助力推动安徽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安徽经济跨越发展做出贡献。(记者 唐进民)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