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深化“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诚邀海内外英才来皖

9项目成功揭榜立项,获7500多万元省财政资金支持

  • 2021-11-29 05: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今年省科技厅组织开展的“揭榜挂帅”有了结果,“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等9个项目成功揭榜并立项。 “此次‘揭榜挂帅’,人才招引范围广,资金支持力度大,在我省都是空前的。对被揭榜的项目省市配套最高支持可达2000万元。 ”省科技厅资管处副处长段菖蒲11月28日告诉记者。

  这9个项目吸引了10个省份30多家单位参加联合科技攻关。对成功揭榜并立项的项目,省财政将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共支持资金7500多万元。

  今年以来,我省面向海内外广撒英雄帖,诚邀各路英才来皖领衔挂帅,攻坚“卡脖子”技术难题。经省科技厅广泛调研,并面向全省企业广泛征集重大技术需求30项,择优确定13项榜单任务向社会公开发布。重点围绕半导体晶圆缺陷检测、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医疗CT球管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疫苗用中性硼硅玻璃及预罐封针筒关键技术、生物基聚氨酯原料与产品制造关键技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高安全半固态电池关键技术、内窥镜专用图像处理与无线传输芯片研发等方面公开组织揭榜申报。

  这些被成功揭榜的项目是制约当前全省甚至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揭榜的“航天器热防护系统用高软化点空心玻璃微珠关键制备技术及产业化研究”项目,拟从空心玻璃微珠制备技术的原理出发,提升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产业化关键制备技术,最终实现航天器热防护系统用高软化点空心玻璃微珠的国产化。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是一种适应接近绝对零度的超低温环境,具备气密封、传输通道排布密度高、集成模块化、射频传输损耗低、热沉效果优良等特点,应用于超导量子计算的微波传输互连应用。目前,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完全依赖从美、英等国家进口,已开放的进口产品较为低端。此次揭榜的“超导量子计算的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项目,将研制100位—200位超导量子计算机极低温微波信号传输系统,使该系统在实现微波信号稳定传输的同时,保持足够低的热泄露,保障量子芯片的极低温工作环境。(记者 汪永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