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2-02 05: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许韶君 黄丽颖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小小红丝带,连接爱与“艾”。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下午,由安徽省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安徽省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安徽医科大学举办。

  活动在一曲《飘动的红丝带》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来自安医大的防艾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了校园防艾抗艾倡议书。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韩永忠,安医大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吕雄文及参会嘉宾一席共同按下启动轴,标志着安徽省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正式开启。青年学生代表纷纷签名,许下共担健康责任的承诺。

  “防治艾滋病既是一个复杂的医学问题,也是一个紧迫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高校是防治艾滋病重要阵地和生力军。”安医大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医科大学将会严格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培养青年学生“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提高大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希望通过校园志愿者服务队以及社团组织的各类多层次的丰富活动,更加深入做好校园知艾防艾工作,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覆盖面,扩大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教育部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组副组长、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表示。

  防艾趣味盲盒、开心套圈乐、防艾大冒险、防艾寄语打卡……启动仪式结束后,一系列寓教于乐的创意科普活动在校园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师生的驻足参与,大家通过抽盲盒、套圈、掷骰子行棋等趣味形式展开防艾知识问答,答对者即可赢取随机礼品。胸佩红丝带的青年志愿者们,向现场师生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志愿讲解,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青春无艾,志愿有我”“零歧视,互关爱”“消除歧视,健康成长”……现场留言板上,也写满了同学们关于抗疫防艾、健康成长的温暖留言。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防艾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大学生防艾知识知晓率。(许韶君 黄丽颖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