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2-02 06:41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李岩 许沁蕊 赵俊松

  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通过将原有的SG186、用电信息采集等数据平台全面贯通,创新开发数字化供电所运营管控平台,全面升级移动作业终端等做法,近日,肥西工业园供电所完成数字化“升级”工作,成为我省电网首个数字化供电所。

  据了解,该供电所服务客户达13.6万户,2020年总售电量达27.1亿千瓦时,是国网安徽电力全部801个供电所平均售电量的26倍。通过“升级”,该供电所在优质服务和抢修运维两大环节均实现了数字化、全环节管控,基本覆盖现有业务。

  在优质服务环节,该供电所营业厅在“软硬件”上进行了整体升级,第一个推出“线上”预约服务;第一个全面部署由合肥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助设备,实现了电费缴纳、票据打印等20多项、超八成常见业务便捷办理;第一个设置“智能云柜”服务区,24小时为客户提供账单打印、寄存等业务。在抢修运维方面,监控人员通过供电所数字化管理平台,对全所管辖的线路、配变等各类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控和分析,主动发现、定位、报警设备故障和异常,全面掌握管辖设备的运行信息,及时发现和处置设备隐患。(李岩 许沁蕊 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