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2-03 16: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QQ图片20211203161431.png

  截图自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关于安庆市潜山市“12•2”道路交通事故的紧急通报

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有关中央在皖及省属重点企业:

  12月2日上午10点18分,安庆市潜山市318国道k597附近发生一起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中巴车相撞事故,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和分管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抓紧组织力量全力救治伤员,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把隐患排查到位,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负责同志迅即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善后、处置工作。

  为深刻汲取该起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元旦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亿万群众、事关国家的经济社会乃至政治的安全稳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多发,严重冲击社会大众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兜住安全底线。

  二、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全省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结合正在开展的“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道路交通领域“人、车、路、企、管”等安全风险隐患。一是要强化事故易发路段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冬季团雾多发路段、急转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公路桥梁、隧道、长下坡、互通立交枢纽等重点路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整治路侧防护设施、标识标牌、警示设备、设置、视频监控等存在的隐患;二是强化重点车辆管理,严查严处货车“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快递物流场站、工业园区、建筑工地、货运站场、大件货物集散中心等装载源头周边道路和城市内渣土车野蛮行驶的重点路段管控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严格落实监管职责。三是强化农村交通安全。补齐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建设短板。各地要组织公安和交通部门深化“三必上”“五必上”建设和“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推进“五小工程”设施建设;严查严处农村客运班车和货车、面包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三是严肃责任,以铁的责任追究倒逼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落地。各地要充分运用通报、考核、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措施方式压实安全生产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运用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强力措施,推动企业加快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