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2-04 09:4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彭旖旎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3日,2021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在合肥开幕,本届博览会充分发挥“双招双引”平台作用,遴选122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87.5亿元。

  安徽是农业大省,每年农作物秸秆可收集量和畜禽养殖废弃物产生量较大。加强秸秆和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是推动农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不仅实现了变废为宝,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明显好转,更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发展新格局。

  产业化项目是推动农业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的重要抓手。全省各地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和专业化招商,签约落地了一批重大项目。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次现场集中签约呈现三大特点。首先是大项目多,单个项目签约金额,5000万元以上的有80个,其中,亿元以上的有57个、5亿元以上的有8个、10亿元以上的有2个。其次覆盖领域广,现场签约秸秆综合利用项目79个、签约金额81.1亿元,畜禽粪污资源化项目43个、签约金额106.4亿元,覆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等重点利用领域,以及收储运、机械制造、产学研对接等产业化关键环节。此外,沪苏浙投资比重大也是本次签约的一大特点。此次大会,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项目25个、投资总额90.6亿元,分别占总量的20.5%、48.3%,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推动长三角农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新动能。

  “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希望更多朋友能够走进安徽,为将我省打造成国内领先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高地给予更大的支持。”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冯克金表示,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农业现代化发展内生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安徽将进一步运用好市场、资本、平台,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平台的思维成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类高端资源要素汇聚的强大引力场。(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