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12-09 00:47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郑强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8日,安徽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座谈会暨新聘人员聘任仪式在合肥举行。会上,宣读了聘任决定,并向包括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内的党外人士颁发特约审计员聘书。

  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指出,实行特约审计员制度以来,我省历届特约审计员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参与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监督,及时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特约审计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审计监督的再监督。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热情支持各位特约审计员的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特约审计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更便利的条件,努力把民主监督成果有效转化为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具体举措。

  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对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积极发挥特约审计员作用,绘就审计机关统战工作“同心圆”,凝聚全省审计事业发展最大“公约数”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新聘任特约审计员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特约审计员们纷纷表示,将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当好审计工作的“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为共同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近日,省审计厅还总结以前工作经验,对标学习沪苏浙,出台了《安徽省特约审计员工作办法》,明确特约审计员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聘任程序、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全省特约审计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记者 汪应智 视频 郑强强)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