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 2021-12-22 05:1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鑫 张敬波

  日前,2021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在宁国市召开,省内外1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参加。会上,整车企业与汽车零部件企业签订了2.88亿元产品供需合同,6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总额达63.5亿元。

  举办本次对接会是加快安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宣城市聚力“双招双引”、着力培育汽车零部件核心产业、努力打造集聚发展的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务实之举。全市1682户规模工业企业中,近80%是招商引资落户企业,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前11月,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 489个,同比增长8.4%;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省外资金1059.3亿元,同比增长15.7%。

  今年以来,宣城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推进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和服务等工作。 1月至10月,该市赴外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400余场,与80余个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对接活动140余次,引进各类人才17706人,新增创新平台29个。

  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抓招引,宣城市制定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意见,确定到2025年,培育汽车零部件、新能源2个1000亿级核心产业,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等8个500亿级优势产业。编制十大特色产业链招商地图,由10位宣城市领导担任产业链链长,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担任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链长,编制出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链的施工图,高位推动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新建十大特色产业链项目339个,实际到位资金726.4亿元;新签亿元以上十大特色产业链项目370个,协议投资1035亿元;开工亿元以上十大特色产业链项目296个,协议投资575.1亿元。(记者 罗鑫 张敬波)


  延伸阅读:“到宣城来,这里的产品卖全球”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