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怎么看 怎么办

  • 2021-12-26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千方百计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启动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明确作出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计划、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部署开展一系列具体行动,在市场主体中产生热烈反响。

  众多企业界人士表示,会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明年安徽经济工作的部署现实针对性强、措施有力,彰显了知重负重、担当作为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拉高标杆、勇于攀登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改善了企业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激发出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把农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要求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部署开展种养业提质增效、农业社会化服务等行动,对农业生产经营是重要利好。”全椒县银花家庭农场负责人张银花表示,将积极利用好党和政府的惠农强农政策举措,努力提高种养技术水平,把生态稻虾综合养殖的事业做得更好,走出绿色优质高效农业的路子。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在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中担当重要角色。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发展新兴产业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任务,部署开展优势产业壮大等具体行动。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安徽本土企业,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国轩高科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潘旺表示,企业将坚持走创新之路,抢抓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技术水平,加快产业布局、对标世界一流,携手大众汽车迈入发展快车道,为合肥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争挑重担,为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贡献力量。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开展皖美制造、皖美农品、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等具体行动,抢占内贸市场、让安徽产品和服务走向全国。 “这正是三只松鼠全力以赴去做的事情。看到自身发展战略与省委决策部署相契合,我们备受鼓舞。 ”三只松鼠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潘道伟说,三只松鼠将积极把握国家和安徽发展大势,在纵向产业链延伸上积极布局,带动上游坚果生产制造优质企业在芜湖聚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助力“双招双引”。此外,还将与宁国等地积极探索山核桃产业“大托管”模式,导入现代林业技术和服务,振兴宁国山核桃品牌,让皖美农品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助力农户增收、乡村振兴。

  记者 汪国梁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