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怎么看 怎么办

  • 2021-12-27 05:4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启动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开展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项推进、贸易新动能培育、外贸主体培育壮大等具体行动,拓展外贸市场、让安徽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大家表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依照会议提出的抓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安徽近年来对外贸易结构持续优化,开放型经济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让企业更有信心谋创新、做实业、走出去。 ”近日,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和平告诉记者,要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奋力跳一跳,以经济基本盘的稳和高质量的进稳经济增长、稳社会基本面,安利股份将以工匠精神锻造 “安利”这一民族品牌,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新取胜、以优取胜,又好又快发展,吸引更多合作客户,向着“力争成为全球最优秀的聚氨酯复合材料企业”的愿景奋力拼搏。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尤其强调实施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让安徽产品和服务走向全国,提出开展皖美消费、消费中心培育、大型商贸企业引育等具体行动,做大消费市场,擘画了发展蓝图,让我们信心更足。”安徽大唐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根生表示,企业发展将进一步聚焦盲人按摩事业,做大做强大唐盲人按摩品牌,在全省及长三角主要城市快速拓展门店,传播中医文化精髓,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继续为残疾人事业拼搏奋斗。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深刻阐释,既管当前,又管长远。”合肥海关关长辛建民说,将准确把握安徽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时代方位、海关在安徽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责定位,切实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安徽交汇联结、更好联通。积极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发展,高质量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增强安徽对外贸易综合竞争力。

  “会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为明年和今后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鸦窝村党总支书记陈军对记者说,会议强调千方百计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也提出以稳促进、以进保稳,以“进”的姿态筑牢“稳”的底线。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村里的禀赋资源,着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以文化旅游赋能新农村,让村民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郑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