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4 10: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许梦宇 段玉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1月14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省“两会时间”即将开启,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7日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上午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安排9项议程,分别是:1.听取和审议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安徽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安徽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4.听取和审议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事项。8.通过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9.其他。具体议程以会议期间通过的文件为准。

IMG_3032.JPG

  在日程安排方面,会议期间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6次代表团会议。1月16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1月17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徽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1月18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1月20日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进行会议选举,举行宪法宣誓,表决各项决议草案等,届时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将讲话。其中,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将进行现场直播。

  在会风会纪方面,大会秘书处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简朴办会、务实高效的理念,反复谋划会议各项工作,在会期相较去年压缩了一天的情况下,按照既符合法定程序、又提高会议效率的原则,合理安排每一天的具体日程。充分利用晚间时间,今年首次安排了代表团晚间审议,部分主席团会议也安排在了晚上召开,整个会议议程更加紧凑、节奏更快、安排更实。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主要有七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列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是选举;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七是其他。

IMG_3033.JPG

  关于会议的日程安排。1月15日,委员报到。正式会议安排4天,16日上午开幕,19日下午闭幕。会议期间,安排3次全体会议、2次联组会议、5次分组会议、1次主席会议和1次常委会会议,列席1次省人大全体会议。其中,第一次全体会议,也就是开幕会将进行现场直播。

  会议期间将安排2场联组会议,分别是:16日下午,由民建、农工党、经济界及港澳地区委员、特邀台胞侨胞代表联组,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建言献策;17日下午,由民进、致公党、科技界联组,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言献策。16日下午和17日下午的联组会议将分别邀请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出席,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作回应讲话。(记者 汪乔 许梦宇 段玉)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