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5 00:3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汪应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目前,全省冬春救助工作正在高效有序推进,全省各级应急部门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镇)审、县定”的程序精准确定救助对象。

  通过会商财政部门,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和“分户施策、精准施策”的原则,合理确定救助标准,把受灾人员中的倒房户、低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予以倾斜,通过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直接发放到户。充分落实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布等步骤,在评议、审核中严格把关,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

  六安市舒城县应急局邀请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研究救助资金和物资的分配发放工作,明确救助标准、公示时间及村级民主评议要求等,切实保障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及时安全发放;宣城市应急局为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印发《关于资金打卡发放档案资料规范整理要求》,从本月起坚持日调度,分管领导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调研;芜湖市应急局协调多家银行对资金打卡发放记录标注“冬春救助”字样,明确资金来源和用途。淮北、蚌埠、铜陵等市应急局派出工作组通过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查看村级资金分配公示,抽查受灾困难户救助申请、村(社区)评议公示、乡镇审核的流程规范情况,确保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程序规范、发放到位。(记者 汪应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