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15 13:0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彭旖旎 张毅璞 汪应智 刘职伟 刘玉才 王子麟


  省政协委员们陆续到‍各‍住地报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6日上午开幕。1月15日,参会的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各‍住地报到,安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WechatIMG50.jpeg

  今年两会,依然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委员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核酸检测。然后是按照各自界别报到和领取材料。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少纸张浪费,践行环保理念,今年开始,将不再印发纸质简报,而是通过“皖美政协”APP进行推送。

  同时,为了保障优良会风,大会在每个住地安排1名会风会纪工作人员,对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监督。大会秘书处11个专项工作组还首次分别确定1名副组长,作为会风会纪监督员,确保委员履职尽责、会议高质高效。

WechatIMG49.jpeg

  前来报到的委员们早已拟好了提案、建议,经济发展、民生实事依然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履行完报到手续的龚传胜委员告诉记者,今年他重点关注巢湖治理和打响安徽徽派食品金字招牌这两个议题。他表示,这是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实现高端农产品金色价值的重要方式。

  来自宿州的孟广实委员最关心皖北地区发展,“我今年带来的一个建议,就是萧砀水网能与江苏比邻地区的水网相联,让皖北用上好水,喝上好水。”他期待,长三角一体化能实实在在给皖北带来发展机遇。

  江又明委员的行李箱里,装着这一年来的调研成果,她本次两会带来的建议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生命力助推安徽全面乡村振兴”,她说,安徽是农业大省也是文化大省,要以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激发内生动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王姝文委员更关注高校发展和人才就业问题。“我省拥有70多所高校,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局中,省属高校也面临新的竞争考验。”王姝文准备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把我省高校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的建议,通过整合闲置产业园,让高校与产业园高效对接,让学生搭上就业“直通车”,获得好的就业服务。

  今年是十二届安徽省政协委员的履职最后一年,回顾这五年,委员们感触颇深。“今年两会是本届最后一次大会,五年来,最大的感受是‘责任’。”江又明委员说,每次参加政协活动,都能感受到满满的责任与情怀,“相信今年两会依然将是高效率的两会,期待结出更多造福民生、推动社会进步的果实。”

  “作为一名委员,我们参与讨论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见证了安徽的飞速发展。2021年全省生产总值预计突破4万亿元,成绩让人非常振奋。”王姝文委员说,很珍惜这段委员履职的经历,自己也提出了几份提案,没有辜负委员的使命与职责,“希望能让更多的老百姓更加了解政协、走近政协,进一步拓宽政协联系沟通百姓的渠道。”

  “这五年,深感政协工作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政协工作成果丰硕,是有活力、有创新、有突破的五年。”省政协委员程磊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征程上,期待此次两会能有更多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的新理念、新方向、新举措。(记者:彭旖旎 张毅璞 汪应智 刘职伟 刘玉才 王子麟)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