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高速大流量运行或将持续至春节

  • 2022-01-25 07:05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唐朝

  从上周末开始,高速春运客流迅速增大,合肥绕城高速、合六叶高速、六武高速、沪渝高速、芜合高速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车多缓行。目前,安徽高速营运单位正全力配合交警、路政等部门,立足重要互通枢纽、大流量主线等主要堵点,加强前置指挥、接力值守、现场疏导,有效防范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确保路面畅通有序。

  合六叶高速部分路段施工 交警部门正全力疏导

  受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影响,近日,沪陕高速安徽境内自西枢纽至六安北段车流通行缓慢。据悉,该路段目前正在改造施工,仅有两股车道通行,无应急车道,由东向西路线全天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

  据了解,沪陕高速合六叶段是我国中东部地区东西向道路运输主通道,该路段为单向2车道,设计通行能力为日均2万辆。随着春节临近,江浙沪地区至皖西北和河南地区车流量激增,日均通行车辆达5至6万辆。叠加疫情防控、恶劣天气等因素,缓行情况在节前可能会再次出现。

  为确保该路段安全、有序通行,合肥交警部门建立专班协调指挥,制定沪陕高速合六叶段春运期间保安全保畅通方案,明确措施方案、单位分工、支援机制、管控措施,确保该路段通行有序,避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

  目前,有关部门已安排合六叶段“一路三方”(交警、路政、经营单位)分段分组驻点、定时值守。合肥交警抽调城区大队8辆铁骑及16名民、辅警包干四个路段确保快撤快处,同时要求相邻高速大队从外围加强分流疏导。

  此外,合安高速安庆往合肥及合肥往安庆方向,多处封闭或半幅封闭施工,容易引发拥堵。为了保障沪陕高速顺利通行,合肥绕城高速岗集、双墩和三十头入口一度关闭或者间断放行,需要从这几个入口上高速的也要注意路况。

  合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出行,安全第一。请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避开拥堵路段;低温雨雪天气注意行车安全,保持车距、谨慎驾驶、有序通行;遇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预测今年春运全省高速路网交通量达9000万辆次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了解到,安徽高速营运单位全力配合交警、路政等部门,立足重要互通枢纽、大流量主线等主要堵点,加强前置指挥、接力值守、现场疏导,有效防范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确保路面畅通有序,车流高峰时段高速收费站将开启全部车道。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全省高速在大流量主线路段发挥视频监控、百度地图“千里眼”预警预报作用,在重要互通枢纽等关键节点前置指挥、接力值守、现场疏导。改扩建路段建立多个巡查梯队,分段布点,并为巡查车配备了便携式电动车和折叠式自行车等装备,确保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合肥绕城高速还采用高速公路智能车辆监测预警诱导系统引导车辆分流,提高匝道通行效率。

  据预测,2022年春运期间,安徽高速路网交通量约达9000万辆次,同比2021年增长5%,日均约达225万辆次。随着1月17日春运大幕拉开,目前全省高速路网单日最高流量已突破180万辆次,相比常态化运营期间增长约12%。

  全省高速大流量运行则可能会持续至春节,节后路网交通压力比节前略有降低,高峰期预计在正月初六、初九、初十和正月十五后一周。

  随着返乡高峰期的逐步到来,安徽高速路网内的服务区车流、人流也快速增加。在芜合高速巢湖服务区,工作人员全面加强消毒通风工作,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扫码进入、一米线、发热人员依法留观移交等防控措施,护航司乘人员的回家之路。

  据统计,春运期间,全省高速服务区为防控疫情,储备口罩就有30万个、消毒液5万余升、一次性手套8万副、免洗洗手液3万余升。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