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26 15: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1月24日至29日,合肥市将迎来低温雨雪天气,27日、28日将出现全市范围内集中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受其影响,全市可能出现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并出现明显道路结冰。为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合肥公安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26132928.jpg

  根据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执行24小时勤务,科学调度,动中备勤,采取在重点部位增设临时执勤站点、加强巡逻防控、积极开展救助等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全市公安已做好应急处置物资装备的准备工作,配齐备好处警救灾执勤装备,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和防寒措施,确保储备齐全,保障有力。

微信图片_20220126132942.jpg

  合肥市公安机关将配合相关部门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公安科技优势,依托可视化指挥平台和视频监控等手段,实时监测高速道口、高架桥上下匝道口、下穿桥、地铁口、弯道、坡道及易积雪、易结冰等重点路段的通行状况,第一时间做好险情的应对处置。

  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风险隐患,合肥市交警部门保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象动态,进一步加强与安监、路政、交通、城管、市政及高速公路等部门对接和配合,提前做好应急救援物资的储备工作,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投放到一线,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力度,尤其在桥梁隧道、施工路段等重要节点加强重点部署,实施“三早一快”的交通应急处置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此外,全市公安机关积极联动新闻媒体、用好新媒体平台矩阵,实时发布预警和路况信息,提醒市民群众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出行路线,确保出入平安。(记者 张毅璞)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