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26 15: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月26日获悉,受冷空气影响,合肥地区近期即将面临连阴雨雪天气,合肥民政系统快速反应,提前做好防范保障工作。

  据了解,目前已成立以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市民政系统雨雪防冻专项工作组。1月25日晩,连夜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专题会议部署安排,修订完善《全市民政系统应对防范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工作预案》,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合肥市局成立7个督导组,提前对全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重点对可能出现的雨雪灾害、冬季用电安全、燃气和消防设施等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累计排查问题20多个,均已列出清单,排出整改限期。

  同时,合肥市救助站组建党团员先锋巡查队,分7个班组,在市区重点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救助。在城区重点区域投放55块“救助指引牌”,发动社会热心人士参与救助。自2022年1月以来,累计出动巡查 270余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2人。并提前通知代储单位做好生活日用品等物资准备,启动救灾仓库应急值守,确保救灾物资能快速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全市民政系统各单位各机构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保证上下联络畅通,认真履职尽责,杜绝冲击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记者 檀美玲)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