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1-26 17:14
  • 来源: 安徽广播电视台
  • 作者:

  

  一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的制度机制,完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机制,创新重点政治读物发行服务体系。各地还结合实际,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不少好的做法入选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合肥市包河区就统筹辖区互联网企业资源,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优势,自主研发更符合电脑端使用的管理平台,推动“学习强国进网咖”,重点覆盖青年和流动人群。

  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吴红

  我们在全区的130个网咖推进了这项工作,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打通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亳州市则通过开展“一课一片”这项举措,每月上一节理论宣讲课,推出一部警示教育片,从正反两个方面强化党员党性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 基层党员 王贞国

  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提高了我们的理论水平,我们要坚持学思践悟,更好地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还围绕重大主题,用好“两中心一平台”。目前,全省15万个乡村大喇叭基本实现自然村全覆盖,成为新的重要理论宣传阵地。这两天,滁州市南谯区融媒体中心的应急广播正在向全区干部群众传达省两会精神。

  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居民  陈冬冬

  通过这个大喇叭(应急广播),党的声音,我们平时第一时间就能听得见,十九届六中全会、省两会,还有上面的一些好政策、好信息,我们都能及时地了解,我们很欢迎也很受鼓舞。

  滁州市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副主任 代正东

  我们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平台开展宣传,营造全区上下浓厚的舆论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全省还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30多万场,直接受众2200万人次,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评选中,连续三年实现全部奖项“满堂红”、蝉联总数第一。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正不断推动学思想、用思想蔚然成风。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