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2-07 09: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年上班第一天,安徽几乎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雨夹雪或者雪,黄山和潜山两地的积雪深度达到了23厘米。目前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2月7日6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据预报,7日8时-11时,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

  据观测,6日15时开始,全省86%的市县气象台站陆续出现雨夹雪或雪,至7日8时,全省75个站出现积雪,其中大别山区降雪较大,黄山、潜山积雪深度为23厘米,天柱山22厘米,怀宁20厘米。2月7日3时10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6时10分,暴雪预警信号从蓝色升级为黄色。2月7日6时30分,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公众出行、交通运输、农业生产、能源供应、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加强部门会商联动和信息通报,切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及时将响应情况报告省局。

  据省气象台预报,7日08时-11时,淮北部分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有小雪;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记者 苏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