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2-07 11:4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倪勇 李璐璐 宗雷 张前程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7日凌晨,合肥的上空飘起了大雪。合肥市城管部门紧急到岗,重启铲雪预案,铲雪作业机械“整装待发”,开启全城“扫雪除冰之战”。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507.jpg

  “我们根据应急预案,迅速调集雪滚车、雪铲车、撒布机、撒盐车、雾炮车、洒水车、巡查车等除雪铲冰车辆70余台,确保主次干道及桥梁积雪得到快速清除。”蜀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蜀山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已全员出动,正在一线铲冰除雪。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202.jpg

  “在雪前,我们已经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成立扫雪除冰应急小组,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由各街镇开发区城管中队、局属各队所建立的20支分队投入铲雪除冰工作,以人行天桥、下穿桥、地铁口、医院、公交站台等区域为主,及时高效地清除积雪,方便市民和群众工作和生活。”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248.jpg

  凌晨2点,天空已经飘起了鹅毛大雪,环卫工人们依然冒着严寒,奋战在道路上,对道路抛洒工业盐,预防道路结冰打滑。“由于桥面不接地气,容易发生积雪结冰。采取撒盐融冰,是因为正常水的冰点是0℃,加入盐之后冰就会化了。”在胜利路和滁州路交口的人行天桥上,撒盐的环卫工人程松林介绍:“为减少雨雪天气对行人和交通造成的不便,我们会轮班值守,24小时在岗。”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513.jpg

微信图片_20220207093143.jpg

  “所有执勤队员彻夜不眠,马不停蹄,协同铲雪平地机、装载机,对中山路、包河大道、紫云路、玉龙路、徽州大道等主干道开展除雪工作。”滨湖城管办市容秩序中队韩啸东介绍,截至早上8点,各快速路的道路积雪已初步清理完成,由于准备比较充分,目前对机械堆积在部分道路交口的积雪也有余力开展清运,可以实现边铲边清,把降雪对交通出行的压力降到最小。(倪勇 李璐璐 宗雷 张前程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