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意识和能力

  • 2022-02-28 06:44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赵俊松

  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日前,我省发布《2022年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万人培训,千企诊断”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工业互联网“万人培训,千企诊断”活动,全面提升政府和企业工业互联网意识和能力,培育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帮助企业诊断自身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

  根据《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2年全省培训各类工业互联网人才不少于10000名,诊断企业不少于1000家。

  根据方案,万人培训将分专题培训、深度研学、专业人才培训。

  千企诊断分为线上诊断与线下诊断。各市组织本市企业利用羚羊平台开展工业互联网线上诊断。“开展线上诊断工作有利于企业明确自身工业互联网应用水平和数字化转型方向,并作为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基础摸底。”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经信厅还将委托9家服务商为全省180家企业开展线下诊断。

  此外,在开展千企诊断过程中,各市还将推动一批基础电信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商等相关企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业互联网服务专员队伍,为各市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工业互联网基础指导。 (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