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4-13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4月10日,一个求助电话打进滁州市12345市长热线。两台满载生猪的外地车辆滞留滁宁高速。

  正在该路段执行任务的来安县交通执法大队接到指令后,立即派人赶赴现场,按照防疫规定将车辆疏导至高速出口,并全程护航,顺利将货车引导至屠宰场,实现了无缝对接。事后,货车驾驶员感激万分地表示:“多亏了政府关怀,多亏了高速管理人员出手相助! ”

  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是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紧要任务,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连日来,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防疫保畅两手抓,按照“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1日至11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放行绿色通道车辆2.73万辆次,其中跨省通行绿色通道车辆1.79万辆次,采取紧急方式免费放行车辆累计5442辆次。

  近日,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高速公路通行管控措施,做好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对于此前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于2022年4月12日12时前恢复通行,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网安全畅通。

  安徽交控皖通公司负责全省21个营运单位、22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4682公里高速公路的运营和疫情防控任务。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以来,企业近万人全员上岗,全网作战,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公安交警、交通路政、卫生防疫“一路四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

  为助力疫情防控,提高通行效率,皖通公司组织研发了 “高速公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来车辅助预警系统”,精准识别排查防疫重点区域车辆,有效提升排查检测效率和车辆放行速度。目前该系统已在马鞍山管理中心9个收费站成功上线试运行,正陆续在合肥、宿州、滁州、芜湖等地收费站部署实施。

  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是重中之重。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农资、能源物资、邮政快递等各类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及时开辟专用通道,按照“三不一优先”原则加快车辆放行速度。 4月3日以来,先后保障我省11个地市3个批次共10500名援沪医疗人员运送车辆驰援上海,保障阜阳、合肥等多地援沪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