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4-13 16:46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宛新平

  4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郑栅洁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和服务保障,强化思想引领,汇聚奋进力量,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网络阵地管理,积极构建全省网信工作“一张网”“一盘棋”格局,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营造浓厚氛围。

  回顾过去的一年,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主流舆论形成声势,网络生态健康有序,风险化解积极稳妥,创新发展成果逐步显现。但我们也应看到,各种可预见与不可预见的威胁、“灰犀牛”与“黑天鹅”式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主动应对、全面防范,奋力开创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强化思想引领。当今,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改变了传统意识形态的生长和传播环境,业已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意识形态斗争的新阵地。因此,网信事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效果,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经济社会发展举措和成效、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典型,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筑牢安全屏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们要积极应对网络安全威胁,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网络安全治理格局,凝聚网上网下智慧和力量,同心聚力、齐抓共管,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网络安全风险。

  推进技术创新。郑栅洁强调,要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拓展网络平台,攻克核心技术,做大做强数字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为此,我们要顺应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大力实施科教兴省、科教兴国战略,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为突破网络发展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抢占技术创新竞争高地作出“皖”美贡献。

  加强阵地管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则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巨大推动作用;运用不当,则会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负面效应。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各级网信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网信办要加强日常调度和跟踪问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携手共建健康、有序、和谐、晴朗的网络空间。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