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 2022-04-17 02:3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成 汪传宝

  “贵公司申报的高端阀门制造项目已备案成功,请将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需的电子版材料发给我,我来代办。 ”4月14日,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代办专员陈亮,将项目审批进度通过微信告知安徽齐力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员工宋标。

  几天前,宋标到怀宁县政务中心“涉企服务”窗口咨询项目审批流程时,得知该县已经实施项目帮办代办机制,企业只需提供申报材料,与项目相关事项可由县企业服务中心代办员全程帮办代办。在宋标完成代办申请后,陈亮当场被确定为办理项目的代办专员。

  “这是我第一次办理项目审批业务,之前还担心经验不足走‘弯路’,现在全程有人代办,安心不少。 ”宋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根据怀宁县试行的项目帮办代办机制实施意见,该县企业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均选配首席代办员、代办专员,审批部门同时选配代办对接员。申办企业通过服务窗口、电话、互联网等渠道提出代办申请,代办员受理后,必须做到即办件当场办结,承诺件限时办结,上报件及时办结。

  “项目临时用电已经接通了吧,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吗? ”在位于怀宁县经开区的万邦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纸项目施工现场,代办专员陈亮在仔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万邦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特种纸的高新技术企业。 “代办专员每隔两周就会到公司或施工现场来询问需求,平时公司在经营上有难事,都会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万邦公司行政部经理丁希松告诉记者,从土地招标挂牌到办理各项许可证,代办专员全程跟踪服务。

  丁希松印象最深刻的是项目进入通水通电阶段时,面临开设用电专线的审批问题。 “开设专线涉及供电、市政、城建等多个部门,程序复杂。我们立即将问题反映给了陈亮,经过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多方协调,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丁希松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共受理20家企业的项目帮办代办申请,目前5个项目已办结。

  “我们将推深做细帮办代办机制,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标准,让企业在项目审批环节少走‘弯路’,实现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怀宁县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郑陆一说。(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汪传宝)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