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 2022-04-19 03:5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孔灵

  “你们反映的燃气不通问题,经调查,是由于燃气公司前期施工协调及相关手续办理耽误了工期,目前已协调完成,近期即将通气。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向该市慈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反馈问题解决情况。

  前不久,亳州市慈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向专项督查组反映,企业与一家燃气公司签订了天然气管道安装合同,但燃气公司逾期3个月未交付使用,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专项督查组将该问题转办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办。

  “不到10天就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现在企业生产经营已经恢复正常。 ”亳州市慈济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谯城区围绕打造 “四最”营商环境,坚持下沉式服务监督,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列出监督清单,强化跟踪督办,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今年第一季度,专项督查组联合职能部门走访企业117家,收集摸排问题和建议39件,督促解决问题30件。

  “亳州喜宝鞋服有限公司的招工问题是否得到妥善解决? ”专项督查组跟踪督办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招工用工拓宽渠道。

  “我们开展了直播带岗2次,线上、线下招聘会76场,帮助企业招工4322人,基本满足当前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谯城区人社局负责人说。

  “通过直播带岗活动,最近每天都有几十人来公司咨询并办理入职手续,企业的订单生产不愁了。 ”亳州喜宝鞋服有限公司经理李亚东告诉记者。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有助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谯城区紧盯政务服务这一重点,定期对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纠治办事效率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确保办事企业、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今年第一季度,该区共开展监督检查26次,制发监察建议书2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

  “现在办事方便多了,很多业务都能在网上办理,不用来回跑、到处找,解决了我们‘上班没空办事、下班没处办事’的难题。 ”在谯城区政务服务大厅内,一名企业负责人说。

  “‘寓监督于服务’的模式,不仅快速便捷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也让政府通过企业视角,发现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从而抓住监督重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谯城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民告诉记者。(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孔灵)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