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牢记嘱托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

  • 2022-04-26 05:1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及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梳理出今年一季度您分管的部分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请通过约谈谈话、工作调度等形式,督促分管联系的部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限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合力。”近日,宿州一位市领导收到了该市纪委监委发送的“履责提示单”。

  针对其中点明的 “市供销社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仍需加快进度、增强整改实效”问题,这位领导及时谈话提醒相关人员,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督促该单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集中学习“党性教育十分钟”制度,组织开展“酒桌办公”和“新网工程”项目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35项。 “通过提示单,短板弱项一目了然,我将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单位)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该领导说。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宿州市紧盯“关键少数”,创新运用“履责提示单”做法,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和一体落实,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今年年初,宿州市纪委监委“一对一”向市级领导发送一季度“履责提示单”21份,提示促使领导干部对职责范围内相关工作明晰尽责、倒逼提效。

  宿州市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安排和贯彻落实情况,提前汇总市直各单位提供的综合考核、选人用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材料,综合研判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信访举报等情况,围绕各地各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和领导干部个人情况,梳理形成“一岗双责”清单、分管领域问题清单等,每季度向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级领导干部提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重点工作、重要举措和具体建议,在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同级监督的同时,为他们指明履职方向、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

  截至目前,宿州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向市级领导发出 “履责提示单”128份次,实行重点工作及时部署、突出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强化工作调度频次等举措,督促落实各类问题和事项59个。(记者 殷骁 通讯员 亢艳灵)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