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1 00: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夏利剑 刘玉才 檀美玲

  工人深夜鏖战,主线桥结构顺利完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0日,经过24小时的彻夜奋战,合肥市包公大道第30联顶板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由安徽水安集团承建的包公大道2标段(护城路-桂王路)历时8个月完成主线桥合龙。这也是包公大道首次完成的主线桥合龙的施工标段,为全线的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浇筑的第30联箱梁共计4跨,每跨30米,长120米、梁宽25米、梁高2.2米,设计方量为2450方,现浇梁采用盘扣式满堂支架,最大高度12米,该联现浇梁共分两次浇筑完成。

  目前,包公大道已完成投资36.2亿元,占合同额54.8亿元的66%,主线桥结构完工后将进行桥下地面道路及桥面附属施工,计划8月份完成全部桥梁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整个项目12月份完工。

  合肥市包公大道第30联顶板箱梁顺利浇筑完成

  包公大道(二十埠河-龙兴大道)道路及管廊工程为城市快速路,全长约15.5公里,二十埠河至云锦路段约3.7公里,为地面快速路(红线宽度60米),云锦路至龙兴大道段约11.8公里,为高架快速路(红线宽55-60米);同步建设新海大道、桥头集路、龙兴大道三处互通立交、在店埠河设置一座独塔斜拉桥。

  包公大道是合肥市“五纵七横”快速路网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二环快速路东向切线功能,是实现二环主城区与肥东、新站、瑶海各区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夏利剑 记者 刘玉才 檀美玲)

  包公大道首次完成的主线桥合龙的施工标段

  包公大道是合肥市“五纵七横”快速路网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工人深夜加班加点保障主线桥合龙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