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1 05:5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珂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出口汽车6.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22%;总价值4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7%;出口均价7.2万元/辆,同比上涨18.7%。

  从贸易方式看,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汽车6.5万辆,占同期安徽省汽车出口总量99.9%。从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出口汽车5万辆,增加30.1%,占77.5%;民营企业出口汽车1.4万辆,减少1.4%,占22.1%。从出口品种看,出口乘用车5.1万辆,增加11.3%,占78.3%;出口商用车1.4万辆,增加86.1%,占21.7%。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日益完善,竞争力不断提升,且随着“一带一路”市场的不断延伸以及RCEP的生效实施,皖产汽车走出国门的渠道更多更通畅,这些都有力地保障了我省汽车出口形势的稳步向好。(记者 何珂)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