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2 14: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华东工作照.jpg

王华东工作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优秀护士”、蚌埠医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荣誉职工”、蚌埠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第三届安徽省“江淮护理之星”等诸多荣誉的获得者,多年来,王华东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原则,通过开展“基础护理日”“10分钟沟通”“家属座谈会”“个性化出院指导”等形式服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初心。在王华东和团队共同努力下,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患者出院随访满意度为100%。

  王华东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护理工作12年来,先后赴中日友好医院和邵逸夫医院进修学习,把所学应用于临床护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科学施护。工作上,他勇于创新,曾创新性应用呼吸机湿化罐联合文丘里面罩为患者进行温湿化吸氧,让患者在文丘里面罩吸氧的同时也能很好的进行温湿化,促进患者康复。此项技术在该院举办的护理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6年12月,呼吸重症监护室一名患者发生气管插管外气囊漏气。由于病情复杂,气管插管重置困难,患者生命岌岌可危,王华东临危不乱,通过实验性方式来尝试进行外气囊漏气补救方法,最后创新性实施外气囊置换法,并通过监测置换后气囊压力证实其可行性,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在他的影响和鼓励下,科室护理人员重视护理专业技能及科研创新水平,科室学习氛围浓厚,科研成果逐年提高,极大地提升了护理工作的品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王华东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发出的号召,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大年初二,他不顾儿子手臂骨折的家庭困难,作为安徽省首批援鄂重症护理队队员火速驰援武汉。

  抵鄂后,王华东被分配到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金鹰潭医院开展医护工作。面对物资匮乏、条件简陋等困难,他带领同事们迎难而上,共同克服6-8小时连续性高强度工作、防护服的厚重闷热、N95面罩挤压疼痛,甚至持续性憋尿等困难,展现了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与此同时,他充分发挥危重症和呼吸治疗专业特长,协助病区开展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制定重症患者救治流程、护理计划,严把各环节护理质量,配合病区开展机械通气、高流量氧疗、CRRT、ECMO、PICCO、呼吸康复等危重症监测和治疗技术。援鄂期间,经他护理转危为安的危重患者达300多位。

  在武汉奋战65个日夜里,王华东圆满完成组织交予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因表现突出,王华东被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他所在的安徽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记者 徐慧冬 刘礼飞 董绍杰)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