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2 14: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最美护士陈莉莉 (2).jpg

最美护士 陈莉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抗疫期间,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合肥市滨湖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陈莉莉曾有一段特殊的经历:为了守卫病患、保护家人,她曾“以车为家”整整七日。

  2020年初,新冠病毒突然来袭,医院感染科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最前沿的战场。陈莉莉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奋战于抗疫一线。

  考虑到自己是高危人群,陈莉莉主动要求隔离,连续7天每晚睡在车里。“晚上在车里睡觉时,孩子打电话提醒:‘老妈,睡车里要留点缝,别缺氧了。’”听了孩子对自己的叮嘱,工作中坚毅刚强的陈莉莉忍不住流下眼泪。

  自2020年1月21日收治第1例确诊病人到3月底,陈莉莉一直没回过家,24小时驻守医院。1月24日是农历大年夜,也是留观病房第一例新冠确诊患者转运的日子。陈莉莉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走进确诊病房开展危险性最高的终末处理工作。

  2021年5月,安徽两例省外来肥确诊患者被收住新冠病房,作为护士长的陈莉莉又一次进入阳性病房,带领团队在14天内配合医生将患者救治转阴,顺利出院。两名患者出院后写下了感谢信。

  始终在最危险的第一线,这是陈莉莉的工作常态。

  自2003年从业以来,她先后在内分泌科、急诊住院中心和感染科从事一线护理工作。十几年的基层临床护理工作练就了她过硬的护理技术。

  自2020年1月17日至今,陈莉莉始终在抗疫一线承担确诊病房、留观病房、发热门诊的患者护理,护理人员的心理疏导,医护人员规范防护的监督管理、后勤保障,患者的衣食住和治疗解释的工作。

  截至目前,她所在的发热门诊接诊发热患者31502人,收治留观患者236例,确诊患者18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患者均治愈出院,此外,无1例医务人员感染,无患者院内交叉感染。(记者 徐慧冬 刘礼飞 董绍杰)

编辑: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