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2-05-12 14: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妮娜(淮北市濉溪县).JPG

黄妮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卫生院急诊科护师,1986年出生的黄妮娜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总是主动请战,冲在一线。道路卡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哪里是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便有她的白色身影。

  2020年,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黄妮娜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投入到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中。她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指南、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点工作流程。她在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中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白衣天使的本色。

  2021年7月底,濉溪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从全县卫生院抽调人员。黄妮娜在隔离点一干就是20多天。

  黄妮娜反复告诉留观人员“隔离好自己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只有隔离病毒,才能防控疫情”。20多天里,她总是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打扫卫生,为隔离人员送饭,做心理引导,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从事医务护理工作12年,黄妮娜已然是医院的护理业务骨干。在隔离点,她协助护理组多次组织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演练。大伙儿从最初的恐慌、紧张变为从容。

  今年2月份的一个晚上,黄妮娜刚下班到家,突然接到电话:一位新冠阳性患者的密接者有在南坪镇行踪史,要求附近居民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她与同事们分为两个组,连夜在镇区南侧的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忙得喝不上一口水。尽管天气严寒,但他们浑身汗湿。

  第二天凌晨3点,取样完毕。黄妮娜顾不上休息便立即到医院整理试剂,核实信息,直到第二天晚上6点才完成任务。当确切证明应检人员核酸检测都是正常时,一天一夜没能合眼的她才放下心来开始休息。

  疫情发生以来,黄妮娜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哪里辛苦就往哪里走,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无私奉献,“85后”护士黄妮娜尽显巾帼本色!(记者 徐慧冬 刘礼飞 董绍杰)

编辑: 沙庆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